方寸星河

《你的文字还爱他》

小序

2021/6/13

我真的没想到,昨晚,我和他的互动会冲上热搜榜第六。

尽管公司一直会给我营销cp,但是团队选择营销对象一直很有分寸。虽然经纪人安慰我:“这个热搜是他们主推的,我们负责推你‘冷脸美女’的热搜。我们也和他的团队商量好了,只关联了他,没有关联你。”

可是我还是没有放心,甚至是更担心。

当晚,“冷脸美女”确实是第一,但是我觉得只要是路人,都会被我们的红毯互动吸引,谁会关注哪个热搜是第一呢,还不都是挑有兴趣的看?

我并不是怕他的粉丝骂我,说是我拉他炒cp,而是我不知道他——为什么这么做?那个cp热搜对他的加成其实并不多啊,他本身就比我有名气,有流量,难道说他为了给我热度,把自己跟我捆绑??这又是什么操作······

cp热搜显然是不适合他的,很容易惹怒他的粉丝。

这一点,我没有出道前就知道。

不过,光明正大地问他是不行的,要用点智慧。






正文:

《中餐厅》的录制不算紧张,但是对于周也来说,最难的不是录节目,而是要在节目里做饭。

巧合的是,今天,恰逢录制期间,她参演的电影《中国医生》也要上映了。对于这段拍摄经历——她第一次饰演母亲的作品,她深有体会,所以专门写了一段致谢的微博为电影做宣传。

录制间隙,周也习惯性地会刷刷微博,但是今天刚打开热搜榜,却是一愣。

“都美竹”这个名字,也是第一次走进了她的视线。

不过,虽是惊讶,但她知道圈里的规矩:之前这个被都美竹爆料的男星,也被其他女生爆出过类似的事情,但最后还是不了了之。明眼人都知道,这是资本的力量。所以,她并没有把这个热搜放在心上——如果她没猜错,估计很快就会被打压下去。再者,她和这个男星也不熟,对他的事根本不想关心。

手指在屏幕上滑着,一个视频落到了她面前,没等她动手,已经自己播了起来。

他对着镜头笑,露出招牌的小虎牙。

看他穿的衣服,她认出来这是前几天LV大秀的活动采访。

灰色的西装上,有一排红蓝色的字母,仿佛被人恶作剧涂鸦了一般,乍一看,她还以为是“yeah”,定睛细瞧,才发现只是“good”。

“未来想挑战演什么角色呢?”

“想演爸爸,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没演过。”

他像孩子一样笑着回答。


晚餐过后,周也默默地包起了洗碗的活。

“小也,”晓明哥走过来,帮她把洗好的碗放在碗柜里,“剩下的我来吧。”

“谢谢晓明哥,”周也笑笑。

“叮——”

手机正好响了一下,周也抱歉地朝晓明哥点头,擦了擦手,去看新发的消息。

沉寂了好几周的k歌群,弹出了小董哥发的一段语音,周也没有多想,也没当晓明哥是外人,就点开了语音:

“然子,你要演爸爸,那你先当我闺女的干爹呗?”

周也“扑哧”一声笑了出来。

“叮——”

他几乎是秒回,却是用的打字的方式。

周也看着屏幕,笑容慢慢地收了回来。

“小也,你们几个年轻人处的不错嘛,”晓明哥把碗收好,笑着道。

“还行吧,”周也敷衍地一笑,心思明显不在这里。

“对了,小也,今天的热搜你也看到了吧。”

“嗯,怎么了吗?”

晓明哥忽然叹气道:“当艺人啊,进了这圈子,很多东西都不能随心而行,自己也不得不做出一些改变,”倒了一杯水,“像你这么年轻的女孩子啊,要是我的女儿,我肯定不会让她进这个圈子,免得被污染。”

周也听出他的深意,“晓明哥,其实只要是父母,都不希望孩子进这个圈子吧,您也是当爸爸的人啦,最希望的还是小海绵健康长大对不对?”

“是啊,”

谈起儿子,晓明哥的眼里都是柔情。周也心头微有触动——他离婚已经是圈里人尽皆知的事了,只是碍于财产分配问题,一直都没有公开。尽管之前晓明哥曾经在中餐厅里被人骂过行事专断,但是周也接触下来并没有觉得他很讨厌——人都是多面的,晓明哥也许是很喜欢演“霸总”,但是对于家人,他真的很看重,也很珍惜。

“对了,小也,你有昊然的微信吧?”

周也猛地抬眸,“有,怎么了?”

“你下午不是帮咱们和丁真拍了合照嘛?昊然刚才让我发合照给他看呢,要不你帮我一起发给他好了。”晓明哥喝着水,擦了擦汗,“辛苦你了哈,我先去洗个澡。”

没走几步,晓明哥却忽然回头,看着沙发上正自出神的周也。

周也回过神来,“哦哦,好,我等一下发。”

晓明哥却不答话,轻轻一笑,在她对面坐下,“小也,看来我没猜错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当时我主持微博之夜的时候,我看昊然在底下的眼神就很特别,后来最后的合唱,我一看节目单,发现只有你们两个没上台,就更奇怪了,打开手机一看热搜,就猜到了一些东西。”

周也并不愚钝,她知道晓明哥的意思,既然对方已经有意说开,她也不用刻意隐瞒自己心底最近在暗自纠结的那个点:“晓明哥,那次热搜我也没想到有那么大的水花。后来最后的合唱,我们双方团队商量了一下,才一起不上的。不过我听经纪人说,一起不上是他的主意。但是我有想过,也许他只是不想和娜娜她们同台呢?可是又何必不让我上呢?”苦笑一下,“总不可能是因为我唱歌比他难听吧?”

晓明哥抿了一小口水,又问道:“小也,那你对他,是什么感觉?”

周也瞳孔微张,“您问这个的意思,是不是在说——他已经有感觉?”

“是,”晓明哥点点头。

周也微微低头,睫毛轻轻翕动,过了一会儿,又正视着他,“晓明哥,话说到这里,我也不想含糊——我确实很欣赏他,靠近他的时候我会紧张,和他对视我也会慌。不过,正如您所说的,圈里有多复杂,您比我清楚。他的传闻,我也多少了解,撇开真假不说,以我自己的直觉,他身边不会缺少喜欢他的人。而男明星嘛,优越感也是有的,入圈时间又比我长,只怕他对于一些诱惑,是明知要抵抗,却——可能不想再抵抗了。”

“你能想到这一层,确实很理智,也很不容易,”晓明哥颇为赞赏,“不过,小也,作为过来人,哥倒是可以帮你解解疑惑。圈里的人,如果不跟跟风,有的时候反而会被圈里排挤,还会被打压,失去资源。我和昊然合作过,如果你相信哥,那我可以告诉你,他算是一个例外。因为在年轻演员里面,他虽是演偶像电影出道,但却有实力派的潜质。虽然,他也经历过一些为了大火而必备的炒作手段,但是他在圈里也算是低调了,比起很多不敬业的人,昊然对事业的尊重毋庸置疑。”

“这个我知道,”周也点头,“他对事业的执着我也很佩服。不过,事业和感情是两码事。况且在圈里,三分钟热度也是常有的事,今天的热搜不就是了?”

“没错。”晓明哥连连颔首,“其实对于圈内很多男艺人来说,真正的爱情是什么感受,可能早就忘了。什么剧组夫妻、合约情侣、P友,估计他们也早就麻木了,只有金钱是最真实的。很多人都说昊然少年感很强,并非没有原因——因为他心底还对真挚的感情有所期待。但是碍于圈里的环境,他现在可能是会不懂如何去呵护,可是行动总是会不由自主地流露出来。”

周也醍醐灌顶。

红毯上,他的举动,似乎都说得通了。

“晓明哥,谢谢你告诉我这些,”周也笑了笑,“虽然我不觉得男人和女人有过前任是错误的事。可是,如果一个人是以‘玩玩’的心态对待自己所有的前任,那我一定不会接受的,”将沙发上的抱枕搂在怀里,“我确实理解——作为艺人,镜头前一副面孔,镜头后又是另一幅面孔,久而久之也很难有时间正视自己的内心吧,我想他有时候也是一样的。只要他心里还留有您说的那一份真诚,我很愿意把他当朋友看。至于当恋人,我觉得,这个随缘就好,走一步看一步。”

“说的好,小也,”晓明哥不由得惊叹,“我现在是老了,别人怎么说我,我也都无所谓了。但是你们这些新生力量,一定要保护好自己。不管怎么说,哥必须肯定你一句——圈里面能有你,是我们的幸运。”

周也正待回话,却听到手机连响了两声,便先点开了屏幕。







周也正自纳闷,见他发来了一张图。

她放大一看,心中一热,似是有软物入怀。

评论